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维基解密:向希拉里泄露辩题 CNN评论员遭解约

2016-11-02 08:20:30|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31日宣布解除与时事评论员唐娜·布拉齐尔的合同,缘由是维基揭秘网曝光的邮件显示,这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临时主席今年3月在党内预选辩论时向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泄露辩题。

  维基揭秘网当天早些时候公开一封电子邮件,显示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3日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市举办一场预选辩论的前一天,布拉齐尔发邮件给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经理约翰·波德斯塔和传播事务主管珍妮弗·帕尔米耶里。

  弗林特市正遭受自来水铅污染危机。布拉齐尔在邮件中说,届时将有一名患皮疹的妇女向希拉里提问,她和家人铅中毒,会问希拉里如果当选将为弗林特的民众做什么。第二天果然有一名提问妇女说自己和家人患了皮肤病,不过提的是另一个问题。

  在同一封邮件中,布拉齐尔似乎暗示将有人向希拉里提关于死刑的问题。

  布拉齐尔在邮件中称她“时常能提前拿到提问问题”,承诺今后继续“泄题”。

  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得知布拉齐尔以这家电视台的新闻评论员身份与希拉里竞选团队进行那种“互动”,“十分不安”,已经接受她的辞呈。

  这家立场倾向于希拉里的主流媒体强调,布拉齐尔从未获得提前知晓辩论相关提问、准备材料、嘉宾名单等信息的权限。

  布拉齐尔是老牌的民主党选举策略师,长期在有线电视新闻网担任评论员,今年7月下旬受邀出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临时主席,暂时不再担任评论员。而原主席黛比·沃瑟曼·舒尔之所以辞职,正是因为维基揭秘网曝光一批内部邮件,显示民主党高层有意“抹黑”希拉里预选对手伯尼·桑德斯。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长期指认希拉里对桑德斯享有“不公平的优势”,其中包括提前得知辩论提问。特朗普还批评有线电视新闻网对他的竞选有偏见。

  布拉齐尔当天没有回应“泄题”一事,而是在微博客上发帖感谢有线电视新闻网和同事。希拉里的一名发言人称,希拉里阵营不会就“俄罗斯政府黑客所获取任何电子邮件的真实性”置评。(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