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无人驾驶目前还不靠谱

2016-11-17 14:44: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在发表演讲 摄影:沈湜

图片默认标题

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在发表演讲 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斯路):无人驾驶靠谱吗?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移动互联网论坛”关于“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的讨论中表示,对于真正开放的环境,以现在人类的技术是不安全的。无人驾驶在真正的技术突破以前还做不到。

  王小川说:“今天百度在现场也提出了发布无人驾驶汽车,但是从我的了解,如果以今天人类的技术我们确实对于见过的场景对于封闭场景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使用。但是对于真正开放的环境,不只跑在高速上的汽车,跑在五环上的汽车,以现在人类的技术是不安全的。因为这个场景只要没见过,可能会犯严重的错误,就像AlphaGo下棋一样会突然发疯,所以辅助驾驶是可以的,无人驾驶在真正的技术突破以前还做不到。今天的深度学习缺乏推理缺乏符号的理解,如果没有符号,自然语言的理解就会成为瓶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