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想和特朗普、普京做朋友

2016-11-17 15:00:23|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曾一度吵吵要同美国“分道扬镳”,但15日晚他又为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点赞”,还直言想跟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做朋友”。杜特尔特在菲首都马尼拉祝贺特朗普胜选,并认为这是后者“当之无愧的胜利”。当被问及在特朗普治下,他与美方的关系能否有所改善时,杜特尔特说:“我保证,我们绝不吵架”。

  

  杜特尔特还说,自己可以和任何人做朋友,尤其是“另一个国家的元首”。按美联社说法,杜特尔特经常被比作特朗普,因为两人都对政治对手“超级毒舌”。此前,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指责杜特尔特政府在打击毒品犯罪中不尊重“人权”和“法治”,引发杜特尔特狂飙粗口,辱骂奥巴马。

  此外,菲方本月初宣布,菲美两国将不再继续举行海上“战备与训练合作”和“菲律宾两栖登陆演习”这两项年度大规模联合军演,但会继续举行“肩并肩”联合军演。向特朗普示好的同时,杜特尔特也不忘向普京“靠拢”。他直言,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他将与普京会面,这让他觉得非常“激动”,他想和普京“交朋友”,并“希望菲俄两国能够做最好的朋友”。

  (原标题:杜特尔特:想和特朗普、普京做朋友)

标签:杜特尔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