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将驱逐300万非法移民? 杜特尔特:相信他能公平处理

2016-11-17 09:55:4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17日报道称,菲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将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相处不错。在特朗普驱逐非法移民问题上,杜特尔特称,他相信特朗普在驱逐非法移民问题上会公平处理。

  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此前曾抨击美国的杜特尔特改变了自己的“腔调”。周二晚上接受采访时,杜特尔特承认特朗普打算将300万非法移民驱逐出境,但他说,“我相信他(特朗普)的判断,他将会公平地处置非法移民问题”,“我不能为这些非法移民发声,因为无论是特朗普还是其他人在处理这一问题时,非法移民就是非法移民。”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特朗普胜选后接受CBS《60分钟》专访时提到,将会把200-300万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驱逐出境或者收监。专家指出,特朗普的估计数据夸大了无证客的数量。预估200万无证移民罪犯的数据可能源于一份2013年的国土安全部报告,但并不清楚特朗普为何会在《60分钟》节目现场将这一数字升至300万。

  出于国土安全部报告的200万数据中也包括一些合法来美的移民。另外,这一数据也没有区分出那些重罪罪犯和只犯了轻罪的罪犯。华府智库移民政策学会(MPI)预估,无证移民罪犯的数量约为82万人。这一数据包含受到各种指控的无证移民罪犯,包括交通违规和非法穿越边境等。换言之,这82万人中的大部分人都不是被特朗普定为目标人群的杀人犯或其他暴力罪犯。

  据悉,移民局已经将递解那些面临严重指控的非法移民列为头等要务。而犯重罪的非法移民只是很小的一部分。重罪涉及范围很广,从持有毒品到谋杀,都可算作重罪,甚至连被驱逐出境后再次非法入境也属重罪。

  (原标题:特朗普将驱逐300万非法移民? 杜特尔特:相信他能公平处理)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