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神十一"航天员将解除医学隔离 观察持续到明年6月

2016-12-07 16:49:03|来源:中新网|编辑:赵妍

  中新社北京12月7日电 (杨欣)中国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结束33天太空飞行后,7日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首次与记者见面。

  “两名航天员身心状况一切良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说,两名航天员自11月18日返回北京后,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隔离恢复。他们的身体重力再适应进展顺利,各项生理指标恢复情况符合预期目标。

  据介绍,在隔离恢复期间,航天员中心采取了按摩、理疗保健、药浴、中医药调理、肢体活动、散步等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监医保措施。航天员恢复情况表明这些措施科学有效。

  黄伟芬说,在隔离恢复的同时,两名航天员还进行了任务总结,参与了10余项在轨试/实验数据采集等工作。

  两名航天员的隔离恢复期将在9日结束,此后他们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疗养,通过按摩、理疗保健、体育锻炼、水中运动疗法、核心力量恢复训练、心理放松调适等活动,促进身心状态全面恢复。

  黄伟芬说,在经过隔离恢复阶段、恢复疗养阶段以后,将进入医学恢复观察阶段,持续到2017年6月左右。(完)

  (原标题:中国“神十一”航天员即将解除医学隔离)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