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行成员承诺750亿美元用于消除极端贫困

2016-12-16 15:34:14|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15日表示,60多个成员承诺向世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提供7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消除极端贫困。

  世行当天发表声明说,这笔资金将用于贫困国家的健康、金融、教育、培训、水电服务等项目,惠及数亿儿童、妇女和成人。此外,国际开发协会还首次推出25亿美元的“私营项目窗口”计划,以帮助私营企业发展和促进就业。

  世行行长金墉表示,这是消除极端贫困的关键一步。世行成员的资金承诺以及国际开发协会的创新与私营部门和资本市场筹资相结合,将改变最贫困国家的发展轨迹。

  成立于1960年的国际开发协会是世行下属重要机构,主要负责向最贫困国家提供低息或无息贷款以及赠款来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其中50%左右的资金投向非洲国家。

  (原标题:世行成员承诺750亿美元用于消除极端贫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