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海保再次申请增员 应对中国海警船频繁巡航钓鱼岛

2016-12-21 10:16: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钓鱼岛(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2月21日报道,因对钓鱼岛周边加强“警备”后存在人手不足的问题,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在下一年度的预算中要求增员。但在此之前,日本海保又紧急要求在本年度(截至2017年3月31日)内增加100多名职员。

  报道称,在2012年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海警船频繁赴钓鱼岛执勤,因此海上保安厅也形成了由12艘大型巡视船组成的专门应对体制。

  但是今年8月,日本在钓鱼岛周围发现最多出现了15艘中国海警船。于是,海上保安厅开始从全国其他地方派出巡视船支援。

  受此影响,在各地人手不足情况持续的同时,巡视船上的人数也少于额定人数,这加大了现场执勤人员的负担。

  为此,日本海上保安厅虽然已经在下一年度的预算概算中要求增员300多名,但是仍然无法满足现场需求,于是决定在本年度内再增员100余名。

  报道称,在不断强化对钓鱼岛“警备”的情况下,可以看出日本海上保安厅面临进一步完善体制的实际情况。但是,巡视船的船员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今后对新增职员的教育也成为一项课题。(徐艺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