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普京致函特朗普:希望采取实际行动修补俄美关系

2016-12-25 10:04:4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生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开俄总统普京写给他的圣诞和新年祝贺信,普京在信中称,希望特朗普上任后可采取实际行动,修补俄美关系。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

  普京表示,俄美近年均面对重大的全球及地区挑战,显示双方关系仍是确保现今世界稳定及安全的重要因素,希望特朗普上任后以建设性及务实的方式,重塑俄美各领域的双边合作,并将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提升至新层次。

  特朗普响应指,普京的想法完全正确,期待美俄可付诸行动。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普京曾致函特朗普,表示希望能改善俄美关系。观察家指出,普京希望美国放宽对俄制裁。

  

  12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超过1400名各国记者参加。  

  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举行年度记者会,大谈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及未来美俄关系的看法。普京认为,特朗普正确解读美国人的情绪,登上总统宝座理所当然,可惜除了俄罗斯以外无人理解。

  此外,普京否认干预美国大选,他又认为自己之所以获部分共和党选民支持,反映美国人明白俄罗斯的传统价值观,能作为美俄建交的起步点,并期望与美国缔结互利的建设性关系。

(原标题:普京致函特朗普:希望采取实际行动修补俄美关系)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