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格谋杀”逼潘基文仓促退选 韩媒猜测有“小辫子”

2017-02-03 09:13:2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据韩国KBS电视台2日报道,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退出韩国总统大选后,韩国政治版图发生了不小的震荡,让三四月即将开始的韩国大选更加扑朔迷离。潘基文从回国后信誓旦旦的要报效祖国到突然之间宣布退出,是什么促使他的态度落差如此巨大,也成为韩国媒体猜测的焦点。

  潘基文1日在发表退选决定时表示,自己在卸任回国后的短短3周里表达了结束纷争分裂、凝聚社会共识的愿望,但拳拳之心和殷殷抱负在人格谋杀般的诋毁诬陷和虚假新闻煽动下褪色,令自己、家人及其供职十年的联合国名誉大损。他说,某些势力故态复萌、狭隘自私的表现令其大失所望,与他们一路同行没有意义。1日晚,潘基文再次表示,自己不会支持任何一位候选人、政派或政党。潘基文还提到了“沟通”和“妥协政治”,并吐槽韩国政治的围墙太高,他感到力不从心,因此觉得应该为别人提供机会,不必一直抓住不放。

  针对潘基文突然弃选的原因,各方说法不一。韩联社2日的报道认为,潘基文作为国际机构的负责人试图变身为韩国政治家,但这一抱负不敌韩国现实政治之墙的碰撞,最终铩羽而归。潘基文在1日宣布退选时,其周边辅佐阵营毫不知情,甚至位于汝矣岛的竞选总部还在张罗各种竞选活动。有分析认为,促使潘基文最终下定决心的,就是韩国政治圈对自己的人身攻击和媒体各类虚假消息。在潘基文回国前,韩国国内就持续炒作“以前曾接受23万美元不当捐款”等旧闻,此外自己虽然多次表示与弟弟和侄子的欺诈行为毫无关系,但这种解释似乎并未得到多数韩国人的接受。此外,潘基文在公开活动中各种小失误,往往被韩国媒体过度放大炒作,甚至成为嘲笑的对象。潘基文的下届总统支持率,在“总统亲信干政门”之前一直稳居第一位,但回国仅3周,其支持率就大幅下滑。

  韩国《中央日报》2日的报道则认为,潘基文有可能存在其它未被揭露的“小辫子”,因此在反对政治势力还未发动攻击前主动退选。

  (原标题:“人格谋杀”逼潘基文仓促退选 韩媒猜测他有“小辫子”)

标签:潘基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