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称副总统彭斯将领导调查美大选选民舞弊

2017-02-06 10:32: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不愿承认特朗普胜选的结果,很多选民上街抗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日通过媒体宣布,他将任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负责领导调查2016年11月份大选中存在的投票舞弊现象。

  报道称,绝大多数美国的政府官员、选举专家以及政治家都认为,投票舞弊现象在美国十分罕见。但特朗普多次表示,他认为去年11月8日的大选中,有数以百万计的选票存在舞弊现象。特朗普宣称:“我将成立以彭斯为首的调查委员会,进行非常仔细的调查。”

  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特朗普通过赢得足够多的选举人选票,击败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从而当选美国总统。然而,希拉里获得的直接选民选票却比特朗普多近300万张,在加州等民主党占传统优势的州,她更是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

  报道称,这令特朗普愤怒不已,于是宣称存在选民舞弊现象,尽管他没有证据。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明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选举舞弊的确存在,但没有证据显示它的规模如此之大,甚至大到足以改变总统大选结果的程度。我认为不应该浪费联邦资金调查这类现象,而是应该由各州自行处理。”(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