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昌都节日市场:新年挨着新年 商家顾客笑开颜

2017-02-08 23:06:13|来源:中国西藏网|编辑:靳松

  欢乐祥和的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昌都的大街小巷依旧张灯结彩,洋溢着新年的喜庆。

  2017藏历火鸡年将于2月27日到来,虽然离藏历新年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受农历新年的影响,年货市场依然热闹非凡,货源充足,购销两旺。不少家庭刚过完春节长假便又开始忙着提前购置藏历新年的年货。

  正月十一,记者来到昌都市农贸市场,走进拥挤的人群,感受市民的购物热潮。

  农贸市场里,商贩们忙得不亦乐乎,各种吆喝声不绝于耳。蔬菜摊位上大白菜、辣椒、西红柿等各色菜品应有尽有,牦牛肉、酥油等藏家必备食物也供应充足。

  向巴玉珍家是一个藏汉结合家庭,儿子李强今天特意陪母亲一起购置藏历新年的年货。说起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老人很是期待。

  “我已经退休六年了,现在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退休工资一年比一年多,这都是受惠于党的好政策。刚过完春节,我们又开始为藏历新年做准备了,非常开心。”向巴玉珍满脸笑容地说。

  在蔬菜摊旁,记者和前来购买蔬菜的丁增措姆聊了起来。

  “阿佳,今天买了什么菜?”

  “买了一些青椒、西兰花、娃娃菜,一会再去买点凉菜。”

  “这些菜的价格和平时相比怎么样?”

  “价格和平常差不多,菜品也很丰富,想吃的菜都能买得到。”

  记者又来到干货区,商家们为新年备足了货源,有的商家甚至提前两月就开始准备年货,抢占商机。

  来自新疆的图尔荪托合提·阿伍拉在新疆有上百亩的果园,由于新疆干果品质好,口碑佳,备受市场青睐。他早就瞅准了西藏的年货市场,今年农历新年和藏历新年相差一个月,所以备货也比往年多。

  “你们这次来带了多少干果?”

  “一共带了20吨。”

  “目前还剩多少?”

  “卖了一半多了,现在还有8吨左右。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八九千元。”图尔荪托合提·阿伍拉向记者介绍。

  四川的麻糖等特产也十分畅销。来自内江的罗瑞芳夫妇在秤盘里经营着他们的甜蜜事业。

  “马上要过藏历新年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罗瑞芳一边摆弄着商品,一边笑道。

  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拎着大包小包购买年货的行人,每个人的脸上、身上都是一片喜气洋洋,仿佛新年的快乐和喜庆从人们的心里溢了出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