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商务部长:“外资撤离潮”说法有失偏颇

2017-02-21 11:12: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艳清)2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资撤离潮”说法有失偏颇,2017年将加大吸引外资力度。

  近一个时期以来,“外资撤离潮”的说法备受市场关注。2017年1月份中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9.2%。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这是否印证了中国出现“外资撤离潮”的说法。高虎城回应称:“外资撤离潮”说法有失偏颇,在去年全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中国实际使用外资为8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4.1%。其中可以看到,医药制造业吸收外资增长55.8%,医疗设备领域增长了95%,高技术服务业增长了86.1%。至于刚才这位记者提到今年1月份吸收外资的下降,我觉得利用外资这个事情,历来我们都用一个季度或者更长的走势来看,很难用年初这一个月的情况来说明一年的走势,更何况中国的一季度比较特别,春节要么是在1月份要么是在2月份,这是中国非常独特的一个现象,不足以说明中国吸引外资的大势。”

  高虎城还表示,2017年,中国将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继续减少外资准入限制,着力推进投资便利化,努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