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文本首次印上二维码

2017-03-05 11:04:00|来源:新华网|编辑:叶玉龙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郁琼源、姜琳)“这个真好,扫一扫所有数据都出来了。”5日上午8点多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来自云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杨劲松和李红梅,拿着手机对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页右上角的二维码,就扫出来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各项数据。

  “这些数据方便我们做记录,更好地了解报告内容。”李红梅说。

  在当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上,记者拿到了“新鲜出炉”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文本,发现上面首次印上了一个二维码,并附有文字说明:“扫二维码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记者用微信扫了扫,一份有视频、有图表的数据报告马上就在手机上显现。

  会议开始前,现场还有不少代表也像李红梅一样,拿出手机扫一扫,在手机上“看”数据报告。这份“互联网+”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很多人感觉到了便捷。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文本首次印上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