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记者积极评价中国两会:人民至高无上

2017-03-05 16:36: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吕茜):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参与采访报道的非洲记者积极评价今年两会。

  来自刚果(布)国家电视台记者奥戴尔·马龙加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中国两会采访报道,中国的两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中国的两会让他体会到政策是用来服务人民的,人民是至高无上的。在中国现行政治制度下,人民位于政治活动的中心。中国政府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获得幸福。马龙加还称赞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对外国合作伙伴是开放的,尤其是在非洲,中国带来了许多先进技术和经验。 

  来自多哥的记者卡塔卡称赞中国两会组织有序、很和谐。他还谈到,中国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多哥从中受益良多。他说,中国和多哥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比如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国常说希望建立互利伙伴关系,在多哥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