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中国将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2017-03-06 08:3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3月5日,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德国媒体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7年中国发展的目标给予高度关注。

  德新社报道称,虽然今年中国政府做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的预期,但实际增长率有可能略为高出这一水平。去年虽然中国经济景气较弱,但GDP仍然实现6.7%的增长。2017年中国政府做出的发展预期目标还包括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专家们也认为,只有快速的经济增长才能实现社会稳定。

  德国之声报道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了谨慎求稳的经济路线,他还提出2017年政府工作首先就是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他还在报告中提到全球经济不稳定现象和贸易保护主义都在增加。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海都与邻国存在领土争议,加上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中国确定了7%的军费增幅,这是2010年以来的最低增幅。尽管军费增幅降低,李克强还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现代后勤建设和装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