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和良辉:云南发展必须融入“一带一路”规划

2017-03-08 09:04: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和良辉7日表示,云南省将在国家的外交、战略和政策的框架内加快建立同南亚、东南亚国家之间合作的机制,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规划。

  和良辉说,根据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指示,云南省的发展必须要融入“一带一路”规划。为此,在中国与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合作关系中,云南省需要成为四个中心,即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

  他介绍,为了成为这四个中心,云南省将采取一系列的措施。首先要加强同这些国家的互联互通。目前,云南至老挝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铁路也正在建设中。其次,发展境外和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为了落实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云南省在南亚和东南亚地区规划构建14个境外园区。目前园区的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云南省还将推进建设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等。此外,云南省还将加快培育外向型产业,发展云南特色产业,提升通关便利化,加快投资贸易自由化的体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