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一带一路”促进经贸繁荣 中企需加强地区间的交流

2017-03-08 17:28: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基绍尔·库马尔·波沙克(孟加拉国)

  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中将就中国的经济、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的问题进行探讨,做出关于中国经济与发展的重大决定。中国“两会”是世界所有关注中国的学者了解中国最新政策的窗口之一。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一带一路”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回顾,也确认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孟加拉国从一开始就非常积极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也是最早加入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能带来经济和贸易的繁荣,更能增强该地区人民之间的联通和交流。

  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不同的国家进行投资或参加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他们面临着从熟悉了解的国内市场转变到复杂陌生的国际市场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增加对对象国法律、法规以及当地经济、文化的深入了解将会让他们与国际之间的合作更加顺畅。

  孟加拉国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获得更多国家的支持。孟中能在互利互惠中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作者:基绍尔·库马尔·波沙克,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研究员   翻译:杨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