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高校应加强自身建设 努力建成“双一流”大学

2017-03-08 09:00: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郝丽芳):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双一流”大学是中国的重大方针政策,各个高校应该积极的响应并执行。

  田刚指出,每个学校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真正加强学校的文化底蕴,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学术水平,从而保证培养优质的学生,提高学校的整体水平。如果这样长期坚持下去,学校将会取得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这样以来,也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2015年10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根据《总体方案》,到2020年,中国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