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专家学者:高效的全球经济治理需要中国力量

2017-03-10 10:0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彭睿):东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及乌干达三国专家学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今年中国两会及当前中非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

  肯尼亚肯雅塔大学政治学教授奥梯亚托·瓦夫拉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高效的全球经济治理需要中国力量。2016年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30%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政治保障。瓦夫拉教授还表示,今年的中国两会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有着进一步指导作用,期待通过两会了解中国“十三五”规划的更多细节。

  坦桑尼亚外交学院教授伊诺森特·绍说,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很多非洲国家热烈欢迎中国推进中非产能合作,这将有力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实现中非之间的共同繁荣。他还表示,中非之间有着共同的政治和经济利益,“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是虚言,而是实际行动,非洲国家对此十分赞赏。

  对于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情况,乌干达经济学家、中国问题专家约书亚·穆汉亚表示,非洲国家积极响应并热烈支持中方在峰会上提出的实施中非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等“十大合作计划”。中国在帮助乌干达培养农业人才、推动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也堪称中非经贸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