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最有力推动者

2017-03-12 10:3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庞兴雷 摄

  国际在线专稿:意大利主流媒体对“两会”热点问题持续关注,并进行了详细报道。法国《欧洲时报》3月10日综合多家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争取更好”的说法让世界对中国充满期待。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中国仍将是最有力推动者。

  意大利《晚邮报》5日对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称,2016年,中国GDP总量达到74.4万亿元,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报道称,对于2017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并宣布将进一步减少钢铁产能过剩,优化能源结构等。文章说,“争取更好”的这一说法,不禁让世界对中国充满期待。

  报道还指出,在公共建设方面,中国将投资8000亿元用于铁路设施建设,1.8万亿元用于公路及其他交通设施建设。在经济放缓的新常态下,中国政府将侧重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和增加人均收入。

  意大利《共和国报》则发表题为《中国经济放缓增长,侧重科技创新和经济开放》的文章称,中国将继续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鼓励国外企业参与中国的技术和科技研究。

  报道举例称,在“两会”召开前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已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达成物联网方面的合作。这表明中国政府的决心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值得赞赏。

  意大利安莎社的报道则称,2016年中国GDP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尽管2017年中国GDP增长目标下降了,但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中国或许仍将是全球经济最有力的推动者。

  此外,安莎社还就李克强总理关于全球贸易的表述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称,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表示,全球正在兴起的保护主义令人担忧,经济全球化关系到所有国家的根本利益,中国将继续为促进全球经济合作贡献力量,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主渠道地位。(何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