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今年要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2017-03-15 13:08: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徐艺源):3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三年计划”任务,要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陈政高介绍说,从2015年开始,国家实施了“棚改三年计划”,即从2015年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在2015年已经开工了601万套,2016年开工了606万套,而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他说,从今年的准备情况看,项目好于往年,中央的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

  陈政高还特别提到了棚改货币化安置。他说,在整个棚改安置过程中,这两年国家大力倡导、大力推行了货币化安置,这是因为货币化安置有许多好处。其中重要的两点就是:第一,提高了效率。老百姓从棚户区搬出以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要建设房子至少要3年甚至4年的时间。这样动迁群众就免除了周转过渡之苦。第二,可以自由选择。老百姓可以选择地点、楼层、新房旧房、物业服务等。

  陈政高说,货币化安置好处很多,因此受到老百姓的普遍欢迎。他透露,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了48.5%,同比提高了18.6个百分点。而国家计划今年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县城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