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社长:"一带一路"离不开媒体保驾护航

2017-03-24 16:57: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巴基斯坦媒体代表参加媒体论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萍萍):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举行。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社长马苏德·马利克在第一天的参会之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会议以“亚洲媒体合作新未来”为主题,很好地适应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

  马苏德·马利克说:“在人类发展的进程中媒体的作用一直十分重要。近年来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世界呈现合作的总趋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媒体也不例外,各个媒体需要合作才能共赢。”

  马苏德·马利克认为合作这个概念在亚洲地区显得更为重要。亚洲既拥有着庞大的人口,又由于一系列历史的、现实的问题,亚洲的一些地区是当前世界上比较贫困的地区,不少人还生活在贫困之中。在这种情况下,亚洲各国只有发挥各自的优势、彼此合作才有可能实现互利共赢。此时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践行亚洲合作理念的重要举措。

  马苏德·马利克说:“‘一带一路’把不同国家很好地联系在一起,大家可以在合作中发挥自身的优势、取长补短,各国都将在彼此的发展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马苏德·马利克看来,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需要对其给予高度的重视。

  马苏德·马利克说:“媒体的基本职责是唤醒人类的自觉。回看当代重要的历史事件,媒体往往在其中扮演着首要的角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媒体的作用也非常重要。媒体能够向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人们普及‘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提高人们对‘一带一路’的了解和认识。”

  马苏德·马利克认为,亚洲媒体合作组织的成立能够使媒体的力量发挥得更为高效、有力。马苏德·马利克说:“打造亚洲媒体合作组织,不仅能够推进亚洲各媒体之间的合作,更将带动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往来和了解。亚洲媒体合作组织将为媒体的发展乃至整个亚洲的发展找到一个新的出口和方向。”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走廊的顺利建设离不开媒体的保驾护航。马苏德·马利克表示,媒体已经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马苏德·马利克说:“一方面我们的媒体积极宣传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媒体也对走廊建设中的负面宣导进行有力的回应。我们看到在媒体的努力下,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顺利推进。巴基斯坦各政党克服利益分歧,共同全力支持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巴基斯坦人民发自内心地支持走廊建设,这些离不开媒体的贡献。”

  同时,马苏德·马利克强调,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官方通讯社一直致力于中巴友谊的推进,在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过程中更是成为巴方媒体领头兵。

  马苏德·马利克说:“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在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各地都派有记者。为了更好地报道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我们在吉尔吉特地区建立办事处。无论是在瓜达尔地区、奎达还是联邦直辖部落区,我们不断地对走廊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同时,我们尝试了不同的报道形式,除了常规的新闻报道,我们还制作了相关专题,拍摄了中巴经济走廊相关的纪录片等等。我们希望通过媒体的努力能够使走廊的建设更加顺利,因为这是对巴基斯坦人民有益的事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