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岛内“独派”搞文化切割终将徒劳无功

2017-04-12 11:22: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 赵洋):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今天(12日)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连接,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在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最近岛内“独派”声称说妈祖信仰是国民党的统治工具,台湾民众如果来大陆拜妈祖更有可能被“统战”,请发言人就这一观点进行评论。

  安峰山回答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家园,我们中华儿女都自称是炎黄子孙。妈祖在台湾有几百万的信众,而且是两岸信众共同的信仰。这些是我们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血脉,也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搞去“中国化”式的小动作,其目的无非就是想切割台湾与中华文化的连接。

  安峰山强调指出,切割文化连接的做法,恐怕就像拔着自己的头发,想把自己脱离地球一样,根本是徒劳无功的,也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