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和大陆搞军备竞赛 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

2017-03-29 10:59: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台湾方面和大陆搞军备竞赛,只能损害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这是他就蔡英文日前主持台军自行设计制造潜艇的活动,以及在公开场合表示美国对台军售是台海稳定的重要支柱的言论做出的回应。

  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与我建交国开展任何形式的军事往来和官方交往。他特别强调,随着两岸综合实力差距的越拉越大,台湾当局如果企图通过向外国购买武器,发展进攻性的武器,以至于提出一些虚张声势的所谓军事战略来为自己的错误政治路线保驾护航,这是没有出路的,只能升高两岸的紧张,拉开两岸的对抗,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没有任何益处。

  马晓光再次强调: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所以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回到这一正确的轨道上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