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在布达佩斯隆重开幕

2017-04-24 08:2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刘奇葆部长(左)与鲍洛格部长共同上台启动了电影展的开幕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匈牙利2017中国电影展” 开幕式于当地时间23日在首都布达佩斯乌拉尼奥国家电影院举行。正在匈牙利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部长鲍洛格•佐尔丹,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开幕式展映影片主创、著名演员成龙也参加了影展开幕式。

  本次电影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共同主办,是借助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平台,在人文领域举办的一次重要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通过电影增进中匈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当前中匈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他强调,影视业交流是中匈友好合作的重要领域,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

段洁龙大使致辞。

  段洁龙说:“中匈两国虽然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却有着很长的历史。通过这些往来和交流,我们彼此了解、欣赏、学习和借鉴对方的优秀文化艺术。此次中国电影展给大家带来了《功夫瑜伽》等五部不同风格的电影作品,旨在向大家多视角地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中国电影发展的现状,让更多的匈牙利朋友们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国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