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中亚各国媒体热议中共十九大: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7-10-22 11:57: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受到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哈萨克斯坦国家通讯社哈通社连续发表多篇文章,对习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给予重点关注与报道。哈通社驻华记者在其报道中多处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规划蓝图以及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报道。哈通社强调指出,在对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本国发展条件进行综合分析后,中国将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发表了题为《中共十九大: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文章,对十九大进行了详细解读。文章指出,过去五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如今,中国共产党又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勾勒出了新的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的阶段。文章特别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但不会关上,反而会越开越大,这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乌兹别克斯坦媒体UzDaily也对十九大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指出,中国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进入到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正在谱写新的美丽故事。报道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内容,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并评论道,“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但中国共产党有信心克服困难,实现既定目标,中国正坚定地朝着光明未来前进”。 

  塔吉克斯坦AVESTA通讯社则在自己的报道中指出,中共十九大从筹备开始就受到全球关注,超过1800名外国记者前往北京采访报道十九大,由此可见,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