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博鳌】法国学者:中国坚持扩大开放必将惠及全世界

2018-04-12 17:42: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x20180410004

  诺丹 奥布雷(法国)

  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改革开放”成为各方关注与谈论的热点。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的几代领导人始终心系民生,迎难而上,通过改革开放,充分地解放并发展社会生产力,吸引大量外资,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中国的改革之路,是一条立足于现实情况,经过反复探索论证的,致力于科学发展的康庄大道。在改革的路途中,中国遵循从试点到推广的原则,多次进行试验区建设,尽量避免走弯路,规避错误和无谓的努力。博鳌亚洲论坛的举办地博鳌隶属海南省,而海南省正是“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从一个封闭的岛屿,发展成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释放出新的改革动向吸引世界目光。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对中国将如何推动对外开放再扩大、深化改革再出发作出最权威的阐释。在此次博鳌论坛上,有关科技、创新以及数字经济等新的经济形态的讨论如火如荼,在未来,中国的改革必将更多地倚重科技,注重创新。

  改革应顺势而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到了巨大的成功,因为它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美好生活的要求;而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共商合作的机制之所以充满活力,因为它符合各国人民要繁荣、要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互联互通,相互依存,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划时代的巨变,也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中国进一步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必将进一步惠及邻国,并造福全世界人民。

  (作者:诺丹 奥布雷 Nordan Obrecht, 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汉学/语言教育学硕士,仲恺工程农业学院欧洲事务主管,曾在中国多个知名高校任教。 翻译:宋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