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以色列外交部官员称赞上海进博会有利于促进国际合作交流
2020-11-11 07:2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10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大型国际活动无法举行,而上海成功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参与,其中包括数十家以色列企业。以色列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蓝天铭近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进博会对于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意义重大。

  蓝天铭司长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很大冲击,很多国际商务活动被迫取消,而上海仍然能继续举办进博会,一方面显示出中国控制疫情卓有成效;另一方面,进博会为各国客商的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有利于世界经济更快复苏。“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有很大的影响,包括对经济的影响。我们应该越来越快地让更多的商人出国交流等等,给他们创造更多的商务合作机会。而进博会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我们有更多的类似进博会的商务平台,这对于我们恢复经济会有很大的帮助。”

  蓝天铭非常赞赏中国提出的扩大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共担责任的倡议。他认为正是有了改革开放,中国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和富裕,同时也给其他国家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他支持中国继续扩大开放。“我肯定希望中国越来越开放,跟其他的国家有更多合作,包括以色列,产生新的合作模式,有更多合作机会。现在是国际化的世界,很多国家的经济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我们要加强国际合作。可能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化会有一点影响,但不是停止国际化。”

  蓝天铭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他希望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框架下,未来会有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去中国发展,也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以色列发展,中以合作会更加深入和广泛。“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发展对全世界有影响。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已经恢复增长,我希望中国保持这个趋势,而且更多的国家会享受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们有了新的合作模式和商务平台。我希望不久的未来,更多的以色列企业家和以前一样去中国。我认为,中国和以色列在医疗、农业、新能源等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