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惊喜有多大?进博会新品首发“放大”中国市场吸引力
2020-11-11 15:39:05来源:中新网编辑:殷亮

  (第三届进博会)惊喜有多大?进博会新品首发“放大”中国市场吸引力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题:惊喜有多大?进博会新品首发“放大”中国市场吸引力

  中新社记者 缪璐

  “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频频成为第三届进博会的热词,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带来的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都希望在此落地生根,走向世界。

  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世界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人们亟待一方开放、包容的天地,一场普惠、共赢的盛典,以此承载对世界共享繁荣的期许,重振对美好未来的信心。”五大新品牌在华首度现身,多个全球首发和亚洲首秀齐上阵,欧莱雅试图深挖中国潜在的消费市场。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率先满血回归的中国市场,与新老朋友共赴“东方之约”,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久旱”之下的跨国公司由此迎来“甘霖”。

  在第三届进博会设立的公共发布平台新品发布专区,每天密集地举行数十场新品发布会,迪卡侬ITIWITX500充气皮划艇全球首发、博世升降式吸油烟机全球线下首展、陶氏MobilityScience交通运输平台亚洲首秀……各大参展商纷纷拿出“看家好货”。从进博会亮出的“半程”成绩单看,在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中,全球首发数量占比达一半以上。

  世界各国企业充分认可进博会的重要平台作用,进博会也在不断给他们制造惊喜。

  去年全球首发的迪宝机器人大获全胜,迪卡侬希望复制这一成功模式,今年仍旧选择进博会作为自己新品的全球首发地。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对中新社记者说:“中国拥有齐全的要素市场,稳定的上游供应链体系支撑,巨大的消费者市场,极具潜力的合作伙伴,中国需求激发全球创新活力。”

  从往届经验看,进博会不仅搭建起向全球展示最尖端科技的舞台,也带来了显著的“溢出效应”。第二届进博会上,ABB首发了车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该方案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目前已应用于中国30多个城市,管网检测服务里程数超过10万公里,并以每月超过1万公里的速度增长。

  进博会让ABB的创新技术在市场快速落地开花,今年,ABB进一步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全球首发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ABB中国董事长顾纯元表示,疫情是一次大考,考验了业务运营的复原力与供应链的韧性,通过这次考验,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更有信心。

  作为中国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进博会的举办再次表明了中国以及参展企业对支持经济全球化、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

  全球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联合利华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了清妍Simple系列的中国首发。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联合利华全球销售额的增长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成长,人口基数大、收入水平稳步提升、消费市场年轻化充满活力,这些都决定了中国市场是联合利华最重视和决不能放弃的市场。

  眼下,随着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转正,进口商品的消费也逐步恢复。凯度消费者指数对于中国城市家庭消费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三季度整体快速消费品销售额同比增速达4.1%,进口商品与去年同比增速由第一季度的-13.5%,缩小至-3.1%,整体复苏趋势向好。

  疫情之下迅速恢复的中国经济,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活力和潜力兼具的庞大市场……充满吸引力的中国市场正成为跨国企业越来越重视的增长引擎,“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不是终点,这些展品更多的中国故事未完待续。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