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1-09 14:24:00

  原标题: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 1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要闻】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1月7日上午,甘肃省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英烈后代2022年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02家省内外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11367个就业岗位。江苏省退役军人厅组织整理1630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8564个,助力此次招聘会。当天,1600余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人,17万余人观看了直播。

【要闻】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_fororder_2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甘肃省退役军人厅、甘肃省人社厅、江苏省退役军人厅联合主办,甘肃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兰州市退役军人局协办,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甘肃役聘天下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工作。招聘会分为现场招聘、线上预约招聘、直播带岗、惠军服务等。在省人力资源市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域,就业、市场监管、税务、法律援助等部门现场为261名退役军人答疑解惑,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790份。同时,甘肃银行、移动、电信等企业还为前来参加招聘的退役军人现场办理退役军人拥军优抚移动卡、甘肃银行退役军人保障卡和电信天翼拥军卡。另外,工作人员还为部分退役军人介绍了困难退役军人专属健康福利办理流程。

【要闻】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_fororder_3

  甘肃省退役军人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陈降明介绍,2022年下半年,省退役军人厅克服多轮疫情影响,开展了退役军人就业招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甘肃省百名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直播带岗·服务老兵’”活动、退役军人线上招聘月活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问卷调查活动,以及此次招聘会。总体上看,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省退役军人厅联合省人社厅从12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举办了2022年甘肃省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烈属、英烈后代网络招聘月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状况问卷调查活动,共有267家省内外大中型企业参加,提供了近1.3万个就业岗位,退役军人投递简历4953份,达成就业意向2051人,3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就业状况问卷调查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就业诉求,为下一步精准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提供了方向。

【要闻】甘肃省退役军人暨家属冬季就业专场招聘会举办_fororder_4

  “我是前几天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看到的招聘信息,对于推送的招聘企业很感兴趣,刚刚已经了解了几个之前关注的企业岗位,希望能够尽快进入下一轮面试。”为了参加这次老兵专属招聘会,家在陇南市武都区的26岁退役军人李宝前一天下午便坐车从陇南赶到了兰州,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说,“我退伍刚好赶上疫情,两年时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期间报名参加了我们当地的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段时期的志愿服务。今天希望找到一个比较稳定,适合长期发展的,有一定挑战性的工作。”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杨平华表示,后续,省人力资源市场将通过甘肃人才网和役聘君澜微信小程序继续收集求职简历,做好跟进保障工作。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