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调查:收入少、士气低 英国近两成警察欲两年内辞职
2023-01-13 09:38:27来源:新华社编辑:吕冬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英国警察联合会1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警察中近两成打算在两年内辞职,主要原因是对收入不满以及士气低落。

  英国警察联合会不久前对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近3.7万名警察展开年度调查,发现其中18%打算尽快或在两年内辞职,比上一次年度调查时增加6个百分点。

调查:收入少、士气低 英国近两成警察欲两年内辞职

  2022年1月12日,警察在英国伦敦街头执勤。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至于辞职原因,受调查者中,94%感觉不受政府尊重;约83%对收入“不满”或“非常不满”;近九成警察感觉工作量激增而人手不足;绝大多数警察认为收入与承受的压力及风险不匹配;七成受访者不建议人们当警察。

  值得注意的是,19%的调查对象称收入太低,甚至无力承担日常生活开支。

  英国法律禁止警察罢工。警察联合会会长史蒂夫·哈茨霍恩说,英国警察队伍“眼下到了崩溃边缘”,“因收入不足、工作条件欠佳而辞职的人数创历史新高”。

调查:收入少、士气低 英国近两成警察欲两年内辞职

  2022年8月8日,在英国伦敦,一辆警车停在警察局门口。(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在截至2021年3月的一年间,英国共发生3.7万起袭警事件,平均每小时发生4.2起。在伦敦警察局,从业10年至20年的警察辞职率在一年内上升了73%。在有的月份,辞职警察人数比新招募的还多。

  依据英国《独立报》说法,现阶段英国警方记录在案的罪案数量创历史新高,而嫌疑人被起诉的案件比例却降至低位,最近一年这一比例仅为5.6%。

  英国内政部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主动辞职的警察人数激增,创历史新高。不过,内政部认为,警察职业“仍有吸引力、有回报”。内政部对新招募警察展开的调查显示,新警察对工作的满意度较高,81%打算干到退休。(王鑫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