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13:54:42来源:新甘肃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9日,兰石集团重装炼化公司职工正在车间打磨产品,现场焊花飞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全国两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盯“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能源革命,确保能源供应,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能源低碳转型。甘肃电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蒲培文说,这让甘肃电投集团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紧盯“双碳”目标,依托现有火电调峰能力和优势,加大节能降碳和灵活性改造,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积极推进酒泉瓜州、金昌源网荷储一体化园区、碳中和示范基地建设和沙漠、戈壁、荒滩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

  省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党委工作部干事边晓龙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这对我们基层林业工作者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去年以来,甘肃初步建成“五级”林长制,生态保护责任落实到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白龙江林区“五大质量提升工程”也正在逐步推进。新征程上,我们要鼓足干劲,在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长,为陇原大地植绿播绿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9日,甘肃电投集团常乐电厂3号锅炉首根大板梁吊装就位。

  抢抓政策机遇 促进任务落实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海关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肩。”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表示,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支持甘肃省抓好“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强化通道枢纽功能,支持拓展铁路和航空口岸运营能力,助力兰州、天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协同发展。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着力破解制约进出口企业发展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支持培育外贸发展新的增长点。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处副处长朱湛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人大财经工作者,我们必须扎扎实实按照‘四个机关’的要求,加强财经立法、改进财经监督、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人大财经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省水利厅建设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赵龙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实现“四抓一打通”为目标,用好现有水资源,建好甘肃水利工程,管好甘肃河湖生态,树立水利服务意识,用情用力落实甘肃水利“十大重点”任务。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有组织创新和争先竞岗紧密结合,着力汇聚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加快走好特色化、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省文旅行业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抓好贯彻落实。”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注重非遗活化利用,着力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文旅康养产业链建设,高质量办好“一会一节”,打响“环西部火车游”等品牌,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省建设。

凝心聚力谋新篇 真抓实干促发展——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甘肃电投酒汇公司永昌河清滩3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加快施工。  

  完善社会治理,建设平安甘肃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报告振奋人心。”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刘鹏文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政法系统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法治甘肃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李高平说,2022年是全面完成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要求为目标,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普查方式,推进全省防灾减灾基础和能力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省红十字会机关纪委书记尤刚表示,要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在参与疫情防控、建设健康甘肃、开展防灾减灾、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领域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全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占东 施秀萍 洪文泉 杜雪琴 顾丽娟 王虎 苏家英 蔡文正 王煜宇 李永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