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2022-03-30 10:49:36来源:甘肃日报编辑:吴宇婷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精准攻坚局部风险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任振鹤讲话 王嘉毅出席

  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守牢外防输入防线,精准攻坚局部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等出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兰州市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力度,严密实行最小单元管控、分区分级分类管控,该封控的坚决封住、该管控的坚决管控到位,做到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确保社会面不漏盲区、不留隐患。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严密管理。要更加精准管控重点区域,强化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做好师生情绪疏导、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要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强化“两站一场”、公路卡口、交通工具、宾馆饭店等关口的精准管控,及早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对来甘返甘人员严格落实查码验证和健康监测,第一时间落实好管控措施,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上,把措施落实到点位上,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疫情走势,跟进落实国家防控政策,适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做到科学规范、有序组织、逐级下调、分步解封,严密防范疫情反弹。要针对清明节期间人员大范围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提前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倡导文明简约祭扫,避免引发新的风险点。要加强正面宣传,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同心抗疫。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备耕、保供稳价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