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系统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2022-05-20 09:14:03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系统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甘肃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5月19号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前期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制度规范,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甘肃省省长、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强化行政复议保障措施,不断完善规范、高效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以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构建,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 任振鹤指出,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统谋划、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全面实现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复议机关,行政复议案件“统一受理、统一审理、统一决定”,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任振鹤强调,要聚焦目标补短板,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既定目标任务,在总结探索中完善机制方法,在解决问题中补齐短板弱项,在深化落实中提升改革质效。要对标职能建机制,以构建“1+3”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为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系统研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到实处,让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扭住关键畅渠道,以构建具有甘肃特色的行政纠纷解决体系为目标,打造便民利民、低成本高效率行政争议化解平台,让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盯标准促规范,全面规范行政复议接待咨询、受理审理、调查调解、决定和执行、监督等全流程公正,加快推进“智慧复议”信息化工作平台建设,切实增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要优化力量提效能,选优配强各级政府专职行政复议员,加强培训、常态提升,广开门路、充实力量,形成优中选优的队伍建设局面。

  任振鹤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抓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克难、加强督促检查,打通堵点、突破难点,确保改革按时按要求完成。

  石谋军、程晓波、余建及李志勋参加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