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将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2022-06-01 10:36:13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

  5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信访、中老铁路沿线开发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洪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凝心聚力抓发展、一心一意促发展,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要着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压紧压实链长责任制,强化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集中精力抓项目谋划,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抓好项目跟踪服务,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认真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改善经营状况,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一把手”要抢抓有限时间,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二季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抓好信访突出矛盾问题化解,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昆明市推进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三年行动计划》《昆明市借助中老铁路开通推动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昆明市主动对接RCEP促进开放平台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三年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抢抓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和昆明市托管西双版纳州磨憨镇共同建设国际口岸城市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标RCEP规则及标准,全力实施好各项行动计划、行动方案,推动昆明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贾献培 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赵彦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