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2家拟上市滇企已过会待注册发行
2022-06-10 09:46:06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6月9日,云南证监局官网发布4月云南辖区资本市场概况。截至4月末,全省已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77家,备案基金167只,管理基金规模1033.66亿元。全省共有上市公司41家,拟上市公司13家,其中昆船智能、昆工科技2家公司已过会,待注册发行。

  在41家上市公司中,沪市17家、深市23家、北交所1家,总股本682.21亿股,总市值9314.06亿元。在13家拟上市公司中,赛灵药业、嘉缘花木2家公司在审;赛诺制药、鑫联环保、天宝营养、博浩生物、云景林纸、瑞和锦程、合续环境、成达兴、航天检测9家公司在辅导。

  在融资方面,4月,云南辖区新增1家公司融资,总额4.2亿元。3家上市公司再融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分别为我爱我家拟增发融资7亿元、恩捷股份拟增发融资128亿元、云南铜业拟增发融资26.75亿元。5家上市公司公告再融资预案,分别为云南能投拟增发融资18.66亿元、川金诺拟增发融资3亿元、云煤能源拟增发融资12亿元、震安科技拟增发融资3亿元、贵研铂业拟配股融资30亿元。

  在重大资产重组方面,4月,云南辖区新增云南白药1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金额109.09亿元。4家上市公司公告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其中云南城投交易金额约30.09亿元、西仪股份交易金额约49.64亿元。

  在“新三板”挂牌公司、拟挂牌公司方面,4月,全省1家挂牌公司摘牌。截至4月末,全省共有北交所上市公司1家,挂牌公司62家。从融资情况看,1家挂牌公司融资1050万元。截至4月末,云南辖区累计2家次挂牌公司实现股票融资1767万元。

  交易所市场债券发行融资情况有所变化。数据显示,4月,云南辖区通过交易所市场新增发行公司债券2只,金额45亿元。截至4月末,今年全省企业累计通过交易所市场发行公司债券10只,金额130.5亿元。目前,全省存续公司债券109只,金额1003.15亿元;存续资产证券化产品79只,金额238.43亿元。

  证券市场交易额有所减少。截至4月末,云南辖区共有证券公司2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1家、证券公司分公司34家、证券营业部151家。2家证券公司总资产651.78亿元、净资产310.65亿元、核心净资本76.56亿元。证券经营机构通过保荐上市、发行债券等中介服务,以及开展股权质押融资、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为云南企业融出资金余额975.25亿元。

  4月,全省证券市场交易额2754.41亿元,环比减少25.46%,其中股票交易额1489.53亿元,基金交易额94.06亿元。今年全省证券市场累计交易额为11918.13亿元、同比增加14.79%,客户资产4312.39亿元、同比增长9.96%,新增资金账户数27032户,累计资金账户数3387337户。

  截至4月末,云南辖区共有期货公司2家、期货分公司5家、期货营业部27家。2家期货公司总资产45.23亿元、净资产14.98亿元、净资本6.35亿元。

  4月,辖区期货市场交易额3258.15亿元,环比减少16.59%。今年以来,期货市场累计交易额12076.22亿元,同比增长3.69%。新增期货账户数259户,累计期货账户数 49237户。客户权益48.44亿元,同比增长10.02%。(昆明日报记者 张怡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