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全国排名前十房企均已落子昆滇
2022-06-10 10:03:55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排名前十房企均已落子昆滇

  近日,2022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举行,备受关注的“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揭晓。万科、保利发展、中海凭借自身优异的综合实力分列年度全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0排行榜前三位。尽管此次云南本土企业无一家入围,但跻身榜单前十名的房企均已布局昆滇。

  这项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测评研究工作,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旨在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房地产企业群体,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专业化水平。从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榜单来看,10强上市房企排名出现变化。其中,万科继续蝉联榜首;保利发展、中海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排名较上年均有提升;碧桂园排名第四;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招商蛇口、新城控股分列第五、六、七、八名,排名较上年都有提升;金地集团、旭辉控股集团位列第九名和第十名,为2022年新晋10强。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前十名房企均在云南楼市布局,其余还有数十家入榜开发商也都相继进入了昆滇市场。

  本次活动发布的《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行业发展模式的转变,回归产品居住本质、注重多元业务发展逐渐成为房企在艰难时期的发力点和突破点。越来越多的房企从客户需求出发,进行产品迭代升级,推动产品服务力提升,加强客户满意度管理,强调工程质量监管,在科技赋能和数字化应用方面仍在不断推陈出新。此外,为拓展收入,寻找多种盈利渠道和第二增长曲线可能成为众多房企今年的重要选择。与此同时,物业管理板块依旧是多数房企的优先选择,现金流稳定、集中度低、成长空间大的物业板块已经获得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此外,当前房地产市场规模逐渐见顶,盈利空间较为狭窄,融资渠道需要疏通,行业面临较多挑战,需要政策引导以恢复信心、扭转悲观预期。而上市房企应从自身出发,精细管理、积极创新,以更好满足市场的需求。(昆明日报记者 刘婷婷报道) 

  相关新闻

  华发股份荣登中国上市房企18强

  近日,2022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百强揭晓,华发集团旗下国有控股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华发股份位列18,实现连续三年排名稳步上升。

  华发集团是珠海最大的综合性国有企业集团,2016年起连续六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并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截至2021年末,集团资产总额突破5700亿元,综合实力再上台阶。

  作为集团旗下房地产平台上市公司,华发股份在全国开发运营170余个项目,服务超60万业主,覆盖近50座城市。

  目前,华发已形成以住宅为主业、商业运营与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发展的“一核两翼”新格局,发展布局涵盖珠海大区、华南大区、华东大区、北方大区与北京区域。依托横琴国际金融中心大厦、北京华发中央公园、上海华发华润静安府、武汉华发外滩首府等标志性项目,自2017年起连续位列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稳居全国行业领先阵营。

  目前华发在云南首个落地项目位于滇池草海片区。下一步,还将充分发挥其多元业务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力量。(昆明日报记者 王曼君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