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固原供电:党员素质再提升 示范培训铸魂补钙
2022-06-14 10:3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今年以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宁夏电力“三抓一创”党建工作思路,在充分发掘六盘山、将台堡等固原特有红色资源的基础上,以“实践+红色+理论+情景”四个特色互动式课堂为载体,连续开展党员素质再提升示范培训,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据悉,该公司2022年第二期党员素质再提升示范培训6月8日开始至10日结束,历时3天,来自基层党组织的50多名党员进一步储备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在现代“双一流”建设中勇担当、作表率的工作热情和行动自觉。

固原供电:党员素质再提升 示范培训铸魂补钙_fororder_截屏2022-06-13 16.34.41

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6月8日早上,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参加培训的党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装,佩戴党徽,统一乘车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六盘山、隆德县首个中共地下党活动地李家沟、对口帮扶村凤岭乡冯碑村等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为使参加培训的党员汲取新的理想信念之养分,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该公司在革命圣地六盘山举行了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支红歌、读一篇长征史、听一堂信念课、吃一份红军餐的“六个一”活动。

  在六盘山下,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沿着2.5公里的“红军小道”重走长征路,借助微缩景观边走边学习,入景入情,重温了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18个红军长征重大历史事件,从中体悟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与艰辛。登上六盘山,各位参培党员在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色歌曲,走进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学习长征史料、听理想信念课,感悟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和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凤岭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该公司党员走进隆德县凤岭乡齐岔村上梁老街,领略当地打造的新看点,感受乡村振兴新成效——对原上梁乡街道旧址进行科学合理的修葺完善和改造提升,老街创造就业岗位100多个,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同时,该公司与凤岭乡党委在上梁老街举行了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进行交流。

固原供电:党员素质再提升 示范培训铸魂补钙_fororder_截屏2022-06-13 16.34.55 

慰问孤寡老人

  冯碑村是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也是该公司建立“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的村子,该公司开展电力隐患排查、农产品消费帮扶、爱心志愿服务、入户走访的“四个一”活动,看望慰问了4户孤寡老人,为村集体排查了用电线路,还在电力爱心超市进行“消费扶贫”等。

  理论课堂:情景交融 铸魂补钙

  为不断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方式新载体,持续深化党员培训内容体系建设,该公司邀请了浙江大学沙盘模拟培训专家,为党员带来了一场模拟实战对抗的《百年峥嵘党史情景沙盘》现场视听盛宴。该课程基于建构主义的教学设计,类似当下流行的剧本杀,关注学员情景带入和思想碰撞,将跌宕起伏的历史事件再现,让学员“学起来有意思,用起来更高效”,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党课学习模式。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该公司以理论课堂夯实学习教育基础,邀请宁夏党校马永钊教授以《筚路蓝缕百年路 奋发有为新时代》为题,为党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学理论、听案例、悟思想,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同时,马永钊教授还为党员讲解了《基层党组织党务知识》,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三会一课等内容进行了精讲,使参加培训的党员进一步掌握了党务基础知识,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三抓一创”党建工作思路奠定了理论基础。

固原供电:党员素质再提升 示范培训铸魂补钙_fororder_截屏2022-06-13 16.35.08

党员开展爱心志愿服务

  据介绍,该公司在培训方式上打破了传统的以老师讲授为主的培训课堂,采用了“多元化”的培训授课方式,即“体验式实践活动+场景化演练+情景式沙盘模拟+集中式理论教学”,体现了“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实现了学员“知识—技能—行为—绩效”的转化,在助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促进了党员培养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巩固党员素质再提升示范培训成果,按期有计划开展后续的培训工作,持续贯彻落实“三抓一创”党建工作思路,通过抓基础、抓融合、抓特色,创先争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在现代“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文/图 咸国平 王苗 马立强 李有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