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再投一座330千伏变电站
2022-06-15 20:3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6月14日凌晨02时37分,泉眼33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独立完成的首座330千伏变电站的属地化验收,解决了辖区新能源接入卡脖子问题。

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再投一座330千伏变电站_fororder_图片38

泉眼330千伏变电站

  泉眼330千伏变电站位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韦州镇境内,是今年以来宁夏境内330千伏电压等级以上首个复工电网基建工程,也即将成为宁夏境内第28座330千伏电压等级变电站,作为“宁电入湘”的主要配套工程之一,建成投运后将改善盐池、红寺堡、同心地区新能源上网和太阳山工业园区负荷发展需求。

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再投一座330千伏变电站_fororder_图片39

工作人员进行验收

  泉眼330千伏变电站作为全区首个建设即属地化移交的变电站,对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提出了新的挑战。该公司一方面要克服“春检”期间318项主网检修作业带来的队伍承载力薄弱问题,另一方面要克服330千伏变电站验收经验缺乏、专业知识积累不足等方面的影响,对专业队伍人员和技能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全面做好此次验收工作,国网宁夏电力设备部、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召开各层级专题研讨会,制定“先期帮扶、后期自主”的工作路线。

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再投一座330千伏变电站_fororder_图片40

专题研讨会

  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柔性专家技术团队”优势,组建以运检部牵头,运维、检修、保护多专业联合的验收团队,以“五个首次”为泉眼33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开山修路”。“这是公司自主验收的首座智能变电站,我们要把这一项工作做好。”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吴志勇说道,智能变电站和常规变电站验收的区别在于多了合并单元、智能终端、网络分析仪装置,后台数据多了两张点位表,电压并列装置不同。

  “此次330千伏泉眼变验收工作的完美收官,标志着公司‘柔性专家技术团队’初步具备专业融合交叉验收能力。”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总结泉眼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属地化验收投运经验,做好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设-投运全过程管控,全力助推宁夏特色现代设备管理体系建设,为建设现代“双一流”发展目标作出贡献。(文/图 马晓琴 李文冬 马欣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