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2022-06-17 09:36:28来源:兰州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原标题:汇聚全产业链的智慧和力量 共赢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兰洽会重点项目巡礼  

兰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_fororder_1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6月 15 日,兰洽会项目巡礼活动走进了位于兰州高新区彭家坪园区的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鲲鹏”取自庄子的《逍遥游》,其中写到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比喻中心像鲲鹏一样有远大的志向,展开智慧的双翼飞向远方,在无边无际的空间里自由搏击。

  在鲲鹏创新中心展厅内记者看到,整体展示区共分为鲲鹏展翅使命启航、鲲鹏展翅九霄万里、鲲鹏创新实验室、鲲鹏展翅澎湃算力、鲲鹏展翅生态翱翔、鲲鹏展翅聚力金城、鲲鹏展翅创享未来等七个部分,通过展陈策划与室内空间,以塑造深入人心的感官体验与情感共鸣为核心,在整体空间韵律与叙事节奏相结合的同时,创造性地运用了“芯片、数字、汇聚的线条”的元素,寓意延伸出的未来,汇聚全产业链的智慧和力量,助推鲲鹏产业生态繁荣,共赢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据介绍,鲲鹏产业项目是2020年兰洽会引进项目,规划打造“硬件+软件”的产业生态基地和数字经济高地,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两条生产线,生产装配基于鲲鹏技术路线的国产化服务器与计算机,计划年产量PC机2万台,服务器5000台。预计到2025年,甘肃鲲鹏产业集群整体规模超过200亿元,培养超过6000名各层次技术人才。

  2020年入驻兰州高新区的兰州积石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多肽药物为核心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200万元,该公司围绕第三代糖尿病治疗药物——司美格鲁肽进行产业化建设,致力于推进最新一代糖尿病治疗药物的高技术产业化,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提供“兰州方案”,目前该项目GLP车间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年底达产。

  据企业负责人马亚平介绍,该企业司美格鲁肽是一种新型GLP-1受体激动剂,其临床应用除了可强效降糖以外,在减重、降压、心血管收益、调脂等多个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效果,而且每周一次给药的长效技术在未来降糖药市场上有非常大的优势。

  招大引强,加速落地,越来越多项目在兰州高新区落地生根,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当日,媒体团还先后走访了兰州高新天立学校、宝钢包装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增产扩容项目等近年来兰州高新区在兰洽会的签约项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兰州高新区始终坚持以“四强”行动为抓手,推行从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跟到底”的项目包抓责任制,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手续办理最简、落地时限最短”的营商环境,着眼于健全生物医药产业链,集中精力发展生物医药、军民融合和中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在第26届、第27届兰洽会上,兰州高新区共签约项目共25个,总投资174.43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17个,建成投产项目9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