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发现最美铁路 甘肃秦安搭上高铁快车
2022-06-29 11:4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酒香也怕巷子深啊。”回想起5年前公司的经营形势,天水梦源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芮说道。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是林果业大县,长久以来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秦安蜜桃、苹果等优质果品想要到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卖个好价钱,可谓是难上加难。外地客商进不来,自己出去找市场力量有限,说服力不强,“那时我就一直盼着,什么时候咱们这里也能通上高铁。”

【原创】发现最美铁路 甘肃秦安搭上高铁快车_fororder_图片 1

  天水梦源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芮正在介绍自家产品  摄影 魏正宏

  天水市秦安县地形山多川少,多年来不通铁路,也缺乏直通周边省市的高速公路等快速通道,交通的不便制约着当地的发展。直至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的开通,使秦安这座古老的西北小县城一步迈入高铁时代,一举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形成了与兰州、西安、天水、宝鸡之间的1.5小时经济圈,实现了与全国主要城市间的连接。

  秦安站是宝兰线上的站点之一,虽然站小,却呈现“站小客流大”的特点。目前,秦安站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57列,依靠快捷、准时和“公交化”运营的优势,已成为当地百姓出行的首选。

【原创】发现最美铁路 甘肃秦安搭上高铁快车_fororder_图片 2

秦安站站台一角  摄影 魏正宏

  秦安站站长田涛介绍称,“每逢清明、五一、中秋、国庆小长假,客流量能达到七八千人,特别是今年大年初九,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0307人,突破单日客流发送最高纪录。”

  每年春季,正是踏青春游的好时节,宝兰高铁开通后,当地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得天独厚的桃资源,连续多年举办“桃花会”,漫山遍野竞相绽放的桃花如同粉红霞帔,乘坐高铁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秦安县,休闲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新模式得到了极大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果农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精气神也越来越足了。

  “每年五月,秦安县万亩桃园桃花盛开,‘桃花专列’的开通为我们镇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游客,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秦安县西川镇村民王有生感慨到。

  一座高铁站带动一座城,自宝兰高铁开通以来,秦安搭上“高铁经济”的快车,持续放大交通区位优势,努力使高铁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增长极,“人享其行、物畅其流”得到逐步实现。(文 李志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