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玉溪澄江:高海拔分娩宽吻海豚与游客相约国庆
2022-07-05 16:3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近日,云南省玉溪澄江市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海豚之家诞生了一只小海豚,这是在高海拔地区较为严苛的人工保育环境下自然分娩的宽吻海豚。

视频来源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澄江市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海豚之家馆长杨志祥介绍,小海豚出生于2022年6月17日,目前生长状况良好,体长100公分,体重45公斤左右。“比刚出生的时候变长了,也长胖了。”杨志祥对小海豚的健康成长非常高兴。

  目前,已经快“满月”的小海豚在海豚妈妈的指导下,已经能够熟悉掌握方向,控制游速,还学会了在水里静漂休息,形影不离地紧跟在海豚妈妈的身边,一会儿潜入水底快速穿梭,一会儿浮出水面畅快呼吸,海豚妈妈时刻呵护着小海豚,场面十分温馨。   

  据海豚之家场馆保育员介绍,新生海豚是个“二胎宝宝”,她的姐姐“小嗨腾”出生于日本,2019年跟随妈妈一起来到澄江安家,“小嗨腾”母女还是“网红”,抖音粉丝目前已经有80多万。

  由于新生小海豚是在高海拨地区出生分娩,生育分娩的自然条件较为严苛。因此,海豚之家的工作人员十分重视,专门安排了一个单独的饲养池作为“育儿池”,并安排了一头年龄在9岁左右的雌性海豚,一起陪同海豚妈妈共同照顾小海豚,场馆还为海豚妈妈配备了专职“保姆”,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班观察,时刻了解海豚母子的情况。 

  目前,小海豚在妈妈和专职保育员的精心照顾下茁壮成长,海豚妈妈的身体状况也恢复得很好。根据小海豚的生长情况,预计在3个月后的国庆节大假期间,小海豚“一家三口”就会和游客见面。(文 耿梓榕 保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