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2-07-15 08:54:54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甘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7月14日上午,甘肃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强降雨防范视频会商会议,安排部署7月14日至17日强降雨防范工作,联合甘肃省气象局于今天12时30分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

  7月14日至17日,甘肃省仍多降水天气。本次强降雨过程和7月10日至13日的降雨过程紧密连接,区域高度叠加,降雨量强、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受前期降水造成土壤含水量饱和和山体松软等因素影响,这次强降雨造成的暴洪灾害风险将更大。

  据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显示,7月14日12时至22时,陇南市成县、康县、徽县和两当县,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清水县和张家川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7月14日15时至21时,张掖市山丹县和民乐县,武威市古浪县和天祝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7月14日17时至15日5时,平凉市崆峒区、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庆阳市庆城县、环县、华池县、合水县、宁县、镇原县和正宁县,定西市安定区、渭源县、临洮县和通渭县,白银市会宁县,临夏州临夏市、临夏县、康乐县、广河县、永靖县和和政县,兰州市榆中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记者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获悉,7月11日开始,甘肃省张掖以东及陇东南局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将呈现出对流性和稳定性降水叠加的特点,持续时间长,对流性强、累积雨量大。根据《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综合研判天气形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要求有关市州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响应行动,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下沉一线,组织做好预警预报、风险排查、转移避险等各项工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有关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收发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汛情,掌握了解灾情及应急救援工作动态,指导做好防御应对工作。

  甘肃省要求各相关市(州)、县(区、市)水务部门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会商分析和值班值守,切实落实好预警发布“叫应”机制,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科学调度,全力防御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加强巡查防守,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李永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