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中卫:中卫市多举措激励年轻干部勇站“C位”
2022-08-04 22:04: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中卫市着眼于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断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以超常举措厚植干部成长土壤,让真正优秀的年轻干部站上“C位”。

  出台两个文件、实行“三个单列”,让年轻干部有位可站。中卫市委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和保证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研究制定《青年骨干培养行动计划》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方案》“两个专项”文件,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年轻干部摸排调研工作,建立储备库,开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专门通道,坚持每批次提拔干部必有年轻干部,实行酝酿动议单列、会议讨论单列、任前公示单列“三个单列”,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观念,对那些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实现年轻干部源头有储备、培养有梯次、选用有空间。近年来,先后19次常委会单列讨论年轻干部任职,共提拔重用优秀处级年轻干部88名。

  建立成长档案、实施精准滴灌,让年轻干部站的住位。中卫市委大力实施青年骨干培养计划,综合考虑培养对象的经历、特长、培养方向等情况,设置专业能力培优、基层一线墩苗、专项任务磨砺、上级机关提升等培养模块,对“80后”处级和正科级满三年的干部聚焦能力提升,“85后”正科级干部聚焦岗位历练、丰富阅历,“90后”科级干部及选调生聚焦培养潜力厚植,专业干部聚焦业务素养和管理能力双提升,分类确定培养方式、量身定制培养内容,先后将489名“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移民安置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脱贫村、移民致富提升难度大的脱贫村等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选派20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压砂地退出及生态修复、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实践锻炼。畅通上挂、下派、平级交流三个渠道进行多岗位、多职务历练,共安排处级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挂职锻炼15名,选拔市直机关处科级年轻干部到县(区)和乡镇党政班子任职40名,市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交流任职166名,14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县(区)党政领导班子任职。

  坚持事业为上、注重关爱激励,让年轻干部能站稳位。中卫市委在做好选种育苗的基础上,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对年轻干部经常进行“田间管理”,及时“修枝剪叶”;抓实抓好年轻干部考核评价工作,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共组织调研考核工作12次,特别是结合市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回头看”工作,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对配到各级班子、派到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重点调研了解;在调研考核的基础上,免职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或工作不在状态的干部59名,在年轻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形成有力震慑。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面对面听汇报、讲问题、听意见、教方法、提要求等措施,为年轻干部解惑、鼓劲、加压;制定《中卫市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干部管理使用办法》,为受处分干部“将功补过”搭建平台,根据专业特长,安排包抓不同工作,以1年为期进行跟踪考核,根据工作表现重新提拔使用受党政纪处分后表现优秀的干部23名,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干起来。(中卫市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