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举行“熊猫侠”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
2022-08-19 09:16:45来源:昆明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熊猫侠”出没!昆明举行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

  8月18日,昆明市2022年度“8·18热血熊猫侠”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在同德昆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青年歌手王宇用一首原创歌曲《谢谢你》,致敬无私奉献的稀有血型志愿者。“我时刻准备着,说不准哪天就能帮到别人。”现场,稀有血型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故事分享。在无偿献血的公益道路上,他们始终携手同行,在患者需要的时候化身“热血熊猫侠”,挽起袖子奉献热血,用爱心续写生命之歌。现场还设置多个无偿献血知识科普有奖互动区,邀请市民参与科普答题、投壶、套圈等小游戏进行打卡集印章,兑换熊猫水杯、熊猫别针、帆布包、雨伞等精美纪念品。

  据介绍,熊猫血型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该血型的人群仅占我国人口的千分之三左右,因为稀有,所以也被称为“熊猫血”。为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提升“稀有血型”的社会关注度,向全社会普及稀有血型知识,自2017年以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每年8月18日打造为昆明稀有血型志愿者的专属节日,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

  今年的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向广大市民普及稀有血型科普知识,增加市民参与感。线上参与通道已于8月15日正式开放,市民通过扫码即可进入“8·18稀有血型科普知识线上有奖问答”平台,参与互动答题、了解相关知识后,即可抽奖赢得“8·18专属熊猫礼品”。

  此次活动在建立推广公益平台和组织的同时,打响了云南省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的品牌,增加“熊猫血”群体的社会关注度,号召更多的稀有血型人群加入“热血熊猫侠”的大家庭,奉献自己的热血,共同守护生命。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盘龙区卫生健康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掌上春城协办。掌上春城对本场活动进行全程直播,让市民“云”参与活动,在线上就可以了解稀有血型知识。(昆明日报记者 徐婕 掌上春城记者 梁舒粤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