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向世界展现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
2022-09-13 10:53:12来源:宁夏日报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原标题:向世界展现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暨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启动仪式侧记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

  9月12日,在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暨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启动仪式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也结出了芬芳“硕果”——获得大金奖10款,金奖62款,银奖100款。

  “此次获得大金奖,我们既惊喜也有准备。很多人知道宁夏红是因为枸杞酒,其实我们1998年就与葡萄酒‘结缘’,算是宁夏最早一批酒庄之一。多年来,企业坚持工匠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快速成长,希望能为‘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助一份力。”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酿酒师董建方说。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产区”之一,酿出的葡萄酒色素沉淀良好、香气发育完全、糖酸比例协调,以其“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的特质,获得了国内外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了1100多个大奖,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借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大赛这个国际葡萄酒深度合作、交流互促、共同发展的广阔平台,在宁夏贺兰山东麓深耕的酒庄,得以将一款款用“匠心”浇灌的“宁夏牌”葡萄酒推向国际。据了解,评选出的获奖酒款,将会在全球范围宣传,有效推动全区葡萄酒产业国际范。

  与往年不同,此次酒款获奖类型多元化,除了大众熟知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还有冰酒和蒸馏烈酒、白兰地、利口酒、甜酒等。“很荣幸能够再次来宁夏,我们连续两年参加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收获了多个奖项,这是对中国冰酒的认可。”作为唯一的冰酒大金奖获得者,集葡酒业通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纲表示,宁夏与吉林有着不同的风土,差异化的发展方向不仅让两个产区联系更加紧密,也让国产葡萄酒在交流互鉴中挖掘出中国特色,在全球葡萄酒市场方吹拂起“中国风”。

  “我坚信‘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会为创新酿造中国风格葡萄酒创造重大机会,也期待与众多酿酒师共同为葡萄酒‘飞入寻常百姓家’,传播好中国葡萄酒文化、讲好宁夏葡萄酒产业的故事,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本届邀请赛酿酒师代表的江涛,在宁夏工作已超过10年。他介绍,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是国内首次举行的单一酿酒葡萄品种的酿酒师大赛,给予酿酒师一个深入思考产区风土、表达风土的宝贵机会。马瑟兰酿酒葡萄单宁细腻柔软,在“色香味”三个维度都有可圈可点的潜力可以挖掘、可以扩大,这也是近年来消费者越来越喜爱它,并逐渐受到市场、酒庄的重视的主要原因。

  有着典型东方风格葡萄酒潜质的“马瑟兰”葡萄品种,已逐渐成为宁夏最具潜力的旗舰型酿酒葡萄品种之一。此次启动首届“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意在通过“马瑟兰”挖掘国产葡萄酒的特色,探索填补中国酿酒葡萄代表性品种的空白,推动中国葡萄酒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中国葡萄酒话语权和影响力。

  “宁夏情”不仅浸润在葡萄酒里,在现场,还有一群忙碌穿梭的“小紫衣”,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中的“宁夏情”。今年20岁的张宸铭来自山东济宁,两年前他考入宁夏大学葡萄酒专业,在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上,他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的博览会开幕前,张宸铭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并担任主会场志愿服务小组长。张宸铭坦言:两年前报考葡萄酒专业的时候,家里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冷门”专业,但近几年很明显感觉到葡萄酒专业越来越“吃香”,因为宁夏很多的酒庄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款葡萄酒获得国际大奖,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将来毕业后希望可以留在宁夏工作,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