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贺兰县:稳岗返补“及时雨”助企减负稳就业
2022-10-26 11:02:36来源:宁夏日报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宁夏贺兰县:稳岗返补“及时雨”助企减负稳就业_fororder_截屏2022-10-26 10.06.42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在查验产品。

  今年7月,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贺兰县人社局发来的“红包”——4.2万余元的稳岗返还补贴。

  “这笔钱我们用于帮助员工缴纳社保费,保障了员工的基本利益。”10月9日,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勇告诉记者,近两年,疫情之下的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此项惠企政策如同“及时雨”,给企业增添了前进的信心和动力。

  “这笔钱的用途可不止于此,逢年过节的,公司给我们发放福利,还有员工餐等,我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关怀,心里踏实了不少。”员工杜甜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稳岗返还补贴是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稳岗返还补贴,通过发挥政策效用,释放政策红利,给企业更多实惠、更大支持。”贺兰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稳岗返还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铺开,受益企业普遍将稳岗资金用于缴纳社保费、转岗培训、生活补助等方面。

  “今年,我通过系统的叉车培训成功拿到了叉车证。”在徐州中煤(宁夏)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员工张波刚从一线普工晋升为叉车工,在技术能力、工资待遇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

  自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到账,徐州中煤(宁夏)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将多数资金用于员工岗位培训。“我们开设了叉车工、焊工、电工、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等培训课程,以及二级建造师与一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在稳岗资金的加持下,员工不仅稳住了岗位,还在原有的基础上精进了技术、增长了能力。”员工邢静说。

  不仅如此,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不仅简化办理流程,缩短资金发放时限,还采用了“免申即享”经办模式,从知晓政策到资金到账,全程无须申请,让政策红利快速、全面惠及企业。

  目前,贺兰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推行“不见面”服务,以“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只需在经办系统进行后台数据比对,确认企业名单,直接将相关信息推送给企业,即可精准发放返还资金,让企业“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无负担享受政策红利。

  随着政策的落地实施,一笔笔资金快速直达企业。据统计,今年以来,贺兰县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助资金363万元,惠及企业570家、职工15126人,这项惠企政策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助企纾困、稳就业的“稳定器”。(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见习记者 张璞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