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省首批石榴新品种通过国家实地审查
2022-11-01 10:54:59来源:安徽日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金秋十月、榴果飘香。近日,由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选育申报的石榴鲜食品种“妃红”“酥籽”和观赏品种“皖榴红2号”通过了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办公室的现场审查,这是安徽省首批通过国家林草局实地审查的石榴新品种。

  石榴作为安徽省重要的特色果树,产业发展迅速。石榴果实可鲜食,也可加工成酒、饮料和功能性营养品,还可用于医疗保健和观赏,产业链条长、效益高,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石榴创新团队在石榴资源收集、整理、创制与利用中做了大量工作,创制出鲜食、加工、观赏等不同系列的优异种质。此次选育的新品种“妃红”,具有果大、色艳、风味醇厚等特点,是我国北方石榴产区产业升级的理想替代品种;“酥籽”果大,核半软,咀嚼有香味,抗寒、丰产性好,适合江淮地区及相似生态区推广。观赏品种“皖榴红2号”,丛生,花红色,花径大、花量特大,花期长达80天,可用于草坪、庭院或花坛内丛植栽培,也可作为绿篱进行栽。

  “石榴新品种性能上的突破,不仅可满足我国北方石榴产区品种升级换代的需求,对提升我国自主培育品种的市场占有率也有重要意义。”安徽省农科院园艺所秦改花博士说。(安徽日报 记者 汪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