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宁夏中卫市:“两会”圆满闭幕 顺利完成选举工作
2022-12-23 13:2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12月17日至18日,中卫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相继闭幕,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中卫市出席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所有候选人均全票或高票当选,整个选举过程组织有力、推进有序、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自治区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启动以来,中卫市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与人选条件、优化结构、提高素质、增强功能相统一贯穿代表委员推选和协商提名全过程,统筹工作需要、结构要求以及重点行业领域和特色产业方面的代表性,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和身份关,严格执行“四必核”规定,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确保推选出来的代表、委员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经过严格把关,中卫市推荐提名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呈现党政领导干部代表比例降低,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妇女代表比例提升的“一降四升”特点;协商提名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呈现领导干部比例下降,妇女、高级职称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比例提升的“一降三升”特点。中卫市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在提出市人大、政协副职考察人选和市人大秘书长及市人大、政协常务委员人事安排方案时,坚持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统筹考虑、落实要求相统一,统筹选配年轻干部,重视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选配。选举结果公布后,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这次补选的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群众认可度高、干劲足、年龄适中。

  中卫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两会”选举任务高质量完成,多次召开部务会、人事小组会、专题会,研究有关问题,听取换届筹备、人选推荐提名、“两会”准备等工作汇报,对各项任务进行认真分解,实行目标管理、流程管控,挂图作战、挂号销号。同时,抽调部内熟悉组织人事工作和“两会”流程的10名干部成立两个工作专班,全程驻会负责人大、政协选举工作,部机关其余干部随时待命,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做到人员、职责、任务、时间、标准、纪律“六明确”,为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卫市委组织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