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宁夏     |     数说宁夏     |      宁夏优品
固原市彭阳县人民医院:日夜坚守只为守护百姓健康
2022-12-26 09:34:47来源:宁夏日报编辑:郭建国责编:蒋硕

彭阳县人民医院:日夜坚守只为守护百姓健康_fororder_截屏2022-12-26 09.26.52

忙碌的彭阳县人民医院护士站。

  12月24日晚,《高勇院长致全院职工的一封信》刷爆微信朋友圈。

  读之,有人扎心了,有人理解了,有人热泪盈眶。

  12月24日上午,固原市彭阳县人民医院发生的一件事,击中了该院院长高勇心中最柔软的弦,他心情复杂地写了那封信。

  当天早上,彭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团队+麻醉科团队+ICU团队,花了5个小时,把一位核酸检测阳性的羊水栓塞产妇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此类手术在国内成功率仅10%—20%。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后,妇产科主任杨帆才如释重负。

  成功抢救产妇的喜悦、医护人员的拼搏、疫情防控3年来的所有艰辛和努力……一时都涌上心头,高勇只想大声向同事们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

  12月25日,记者在彭阳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了解到,目前有21名医护人员,49名住院患者。

  “小张,你家娃好着吗?”高勇在病房里遇见护士张春瑞。

  “不知道好不好,半个月都没见了。”张春瑞边给患者换药边回复道。

  “13号呼叫”“49号呼叫”……呼叫器一刻都不得安静,医护人员快走如小跑地忙碌着。

  彭阳县人民医院是该县唯一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承担了全县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定点医院的工作,同时需要完成医院的日常医疗工作。“别的医院能推,县人民医院不能推;别人能退的时候,县人民医院人员不能退,这种刻在县人民医院血脉里的奉献精神,越在困难时刻,越是熠熠生辉。”高勇在信中情不自禁为医护人员点赞。

  高勇还记着,2020年正月,在武汉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候,彭阳县医院4名年轻的医护人员毅然驰援武汉。

  高勇还记着,核酸大筛时,高温酷暑中被晒晕了的那几名医护人员;还记得核酸实验室里年轻人累得个个直不起腰,还有人累倒在岗位上。医护人员杨亚静臀部脓肿,穿着防护服被送进ICU急救……

  高勇心中感念、信中感谢:“此时此刻,我真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不论遇到多大困难、多大险阻,我们终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永远是全县百姓健康最信赖和依靠的力量。”

  高勇深爱着这个团队,因为他们怀着赤子之心,护佑彭阳人民健康幸福;高勇深爱着这个团队,因为他们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存在,坚守在岗,为的是让患者更早康复回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